Flash error
Flash error
Flash error

:: 相關連結 ::
大學部簡介

建築與景觀學系【環境藝術碩士班】簡介

 

  本所在學術上屬於跨領域研究(interdisciplinary research)的範疇。本所於1999年成立之時,即設定在對人類的居住環境及生態環境的深層關懷。在國際學術界,這是一個新興而廣受重視的學術領域。本所因應國際學術重要發展動態,是在國內首先成立的一個針對環境作人文及藝術探討的研究所。

〈社區營造學域〉
課程方向: 聚落歷史、空間再生,文化場域、產業發展
〈城市文化學域〉
課程方向: 城市閱讀、當代藝術,亞洲建築、歐洲地景
〈景觀建築學域〉
課程方向: 公園綠地、景觀理論,宜居生活、植栽設計
〈環境風水學域〉
課程方向: 古老智慧、能量空間,生態管理、樂活風水

  環藝所一向用「人文的關懷」與「創新的精神」作為學術研究的主軸。我們也是一個點燃理想、開啟思索的所在。十餘年來,環境與藝術研究所(現為建築與景觀學系「環境藝術碩士班」),以學理的探討與實務的操作,默默推動著愛鄉護土的環境深化運動。我們帶領著社會有志之士,更有系統地來關心土地、社區、環境或公共藝術議題。並推動更有理念的鄉里發展方式、更有價值的各種新興作法。我們默默地扮演著一個不同的、反思的角色。而國內的文化社區與特色城鄉發展,需要這樣不同的思考;環境教育及城鄉發展,需要這種多元的聲音、深刻的價值。

 

Go Top

 
 

 

Copyright © 2006 南華大學 建築與景觀學系/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.
622 嘉義縣大林鎮中坑里中坑32號 / TEL: 05-2721001轉2221 / FAX: 05-2427121 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