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日發心 佛法即勝負

 

佛法即勝負,不是勝利就是敗北,絕不能半途而廢,

人生、世事都是如此。如果抱定了決心認真祈念,卻

沒有得出結果,問題不在他人或環境,而是自己太軟

弱,信力和行力不夠。

 

摘自“信心談話 P.68

 

 

 

英語教室 concern (n.) 關心

A: I'm calling because I want to help.
我打電話來是因為想幫忙。

B: Thanks for your concern, but I can handle the situation.
謝謝你的關心,但是我能處理這種情況。

 

電腦教室 燒錄自動播放的數位相片光碟

如果能將辛苦蒐集的好圖、記錄生活影像的數位相片做成相片VCD,就能夠透過其他的VCD Player,在電視機上如播放影片般欣賞自己的珍藏與相片

Step 1.首先在燒錄器裡放入空白光碟,並開啟「Nero StarSmart」主視窗後,依序點選「數位相片和影片」→「製作VCD光碟」。

 



Step 2.接著進入「Nero Express」視窗,按下視窗右邊的〔增加〕,對話盒出現後,將要燒錄的相片通通選取起來,然後先按下〔增加〕,再按下〔完成〕。回到視窗後,按下〔下一步〕。

 



Step 3.進入下一個步驟後,將清單中的影片通通選取起來,再按下視窗右邊的〔屬性〕。「視訊屬性」對話盒出現後,在「間隔」設定照片切換的間隔時間,如「5」,然後按下〔確定〕。再按下〔下一步〕。

 



Step 4.接著設定影片選單的規格後,按下〔下一步〕,就可以開始進行燒錄

 



Step 5.燒錄完成後,現在就可以拿著你的相片VCD到VCD Player上面播放,看看自己燒出來的相片VCD效果如何啦!

 

 

 

經濟特區 小家庭怎麼畫購屋?

作者/張卉穎  攝影/吳毅平李芸霈

房貸正處於利率低點,買屋或許是不錯的投資,
想在今年成家的30世代,如何擁有屬於兩人的甜蜜家屋?
在貸款及房屋的選擇上,又有哪些該注意的問題呢?
「只要你付得起房貸,就絕對不要付房租。」《穩健理財十守則》的作者墨基爾(Burton G. Malkiel)建議,而且「只要你有住屋,你就算是不動產的投資人。」對於較為保守的年輕人來說,購買不動產可以說是比較低風險的投資,不但可以自住或出租,還享有稅務上的優惠,幸運的話,又能享受房價升值的利益。

產品面

小家庭應該考慮什麼?

台北大學地政系教授彭建文認為,小家庭購屋有兩大特色,第一是經濟能力相對有限;第二是人口較為單純,空間需求也比較小。

在這些條件限制下,許多人會選擇套房或是面積較小的住宅(有關購買套房的相關資訊,可參閱第3期《30雜誌》)。而首次購屋的30世代究竟應該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房子呢?這裡提供幾個必要的考量:

1.
坪數
考量到未來孩子的需求,坪數以2030坪為宜。

2.
價格
房屋總價約400500萬,其中自備款100萬左右,是經濟能力有限的30世代在購屋時比較能負擔得起的選擇。

3.
區位選擇
彭建文認為小家庭在購屋時,區位的選擇非常重要,因為區位不只是影響房價的水準,也會影響未來的生活型態,最好能兼顧家庭成員間就業、就學、以及親朋間的相互扶持需求。如果無法兼顧時,應優先考量未來較為確定、不易改變的條件為主。其次,價格與坪數通常具有抵換關係,區位好的住宅通常價格高,能負擔得起的住宅面積就會較小,反之亦然。小家庭的成員如果有高度的工作需求與壓力,還是以距? F7工作地點較近為佳,等待工作較為穩定,通勤的時間壓力較小時,再考慮較長途、大面積的住宅。

選擇的地點以通勤半小時至40分鐘為宜,只要上班地點捷運可到,可以選擇離捷運站較近的市區外圍地帶;而如果是以居住環境為考量,則要考慮日常的購物需求;此外,對新婚族來說,考慮未來新成員的誕生,學區也要列入選擇的範圍內。

4.
屋齡
小家庭究竟應購買新屋?還是中古屋呢?專家建議選擇位於市區內、屋齡沒有那麼高的成屋為佳。

以台北市為例,根據仲介業統計,仍有每坪19萬元至25萬元的中古屋,可圓新婚族或首購族的購屋夢。這些房屋的所在地,多位於各區域的周邊地帶,屋齡雖然比較高一點,不過對有意選擇在台北市落腳,但有資金考量的首購者來說,是值得參考的。

此外,若是新婚族,可以先在市區購置坪數較小的中古屋,待將來經濟能力強時,再換大一點或更接近市中心的房子。仲介業者建議如果採取「先舊後新,以小換大」的方式,以房屋總價500萬元的條件,只要掌握好的交易時機,就算在台北市,仍有機會買到2025坪的標準房子。

比較新屋及中古屋,彭建文認為新屋、尤其是預售屋的優點是可以分期付款,減輕自備款的壓力,在興建過程中也比較有「參與感」,部分的格局與設備可隨個人的喜好更換或調整,不過缺點是預售時的「想像」與交屋時的「實際狀況」可能會有落差,未來可能面對的鄰居也不確定;而中古屋的優點是可以明確瞭解住宅的實況,及其他住戶與公寓大廈的管理運作狀況,缺點是自備款較高,許多管線可能老舊,格? BD的調整也較不易。因此,彭建文建議小家庭以選擇屋齡不要太高的成屋為佳。

時機面

現在買好不好?

利率,是考量是否購屋的主要因素。回顧2004年的利率走勢,美國方面由於經濟景氣持續擴張、就業情況改善、及通膨壓力升高等因素,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(Federal Reserve Board)自20046月起至年底共升息5次,且升息幅度達5碼;而本國央行也於10月起跟進,宣布調升重貼現率0.25%,此舉代表國內低利率時代正式結束,並且在1231日又再次調升0.125%。由於央行升息動作頻頻,國內銀行也隨之調高各項存款利率,目前大多數房貸以定存利率為計息基礎,新客戶申辦的房貸利率預期應該會跟著同步調升。

不過中國信託房貸處協理黃芃瑜認為,實際情況並非如此,因為各家銀行競爭激烈,為爭取新客戶不惜犧牲收益,甚至推出低於政府優惠房貸的利率來吸引客戶。但銀行畢竟不會做虧本生意,利率能再向下探的空間已不多,所以對於想要購屋的消費者來說,反而可以趁著銀行房貸利率確實調升之前,選擇對自己最有利的方案。

先考量房價及利率走勢

另一方面,就購屋時機來看,自2003年第三季房地產景氣復甦以來,各地區的房價普遍有一至三成左右的漲幅,目前則呈現持穩的狀態,短期無明顯繼續上漲或立即下跌趨勢。不過,由於目前國內人口與所得增加幅度相當有限,在各地建商積極、大量興建下,彭建文認為未來房價持續大幅上漲的空間應不大,有意購屋者不須盲目搶進,而住宅供給量的大量增加,意味購屋者有相當多的選擇與比較機會,議價的空間也會加大,購屋者可審慎理性地選擇。

但彭建文也提醒,目前的利率水準雖略有調升,但仍處於相對的低檔,貸款支出相較於租金仍然划算,故一般人可能會較傾向購屋。不過購屋通常會有長達2030年的貸款,小家庭在計算自己的貸款負擔能力時,仍應相對保守,因為未來利率水準調升的機率遠大於調降,這表示小家庭在購屋前,除了要考量自己目前的貸款能力外,還需注意是否能負擔得起未來利率調升所產生的額外利息。

 

 

 

 

職場風雲 陌生行銷你怕嗎

把握先緣故後陌生原則,從最有機會締結的緣故客戶下手,先完成一個成功Case建立信心後,再放手去掃陌生客戶。

行銷人員最怕「緣故」用盡,當把所有的熟識人脈關係跑完以後,一切歸零重新開始進行「陌生」開發時,就成為考驗行銷人員能否成為高手的關鍵時刻。

很多行銷人員熬不過這一個關口,跟著就陣亡了,實在相當可惜。其實人脈只是暫態,陌生開發才是行銷人員的工作常態。

根據業界統計,緣故開發只佔所有業務開發的3成,陌生開發則高達7成。因此每一個行銷人員都必須突破此一陌生開發障礙,才能破繭而出,成為人人稱羨的高手。為什麼陌生開發會失敗?如何才能樂觀的面對陌生開發?

陌生開發失敗的第一個原因是顧慮太多,第二原因則是方法不對。

一、顧慮太多,行動太少:怕被拒絕的心理與生俱來,太多的顧慮反而降低了應有的行動力。大多數行銷人員面對陌生開發時有雙重顧慮,第一是害怕被拒絕,覺得沒面子?第二是擔心會不會打擾人家,不好意思?總歸一句話,就是害怕「失敗」。

由於陌生開發時雙方並不認識,與面對熟識的人脈進行緣故開發做比較,被拒絕的壓力反而比較小。

面對陌生開發被拒絕時,正確的心態是抱著失敗是為成功鋪路的堅強意志(Steel will),以及一顆感恩的心(Thanksgiving)。被拒絕時心中默念「謝謝你給我一次被拒絕的機會,我會更加努力!」,然後瞬間忘掉失敗的不愉快,打起精神,立刻迎接下一個陌生客戶。

其次,針對打擾人不好意思?所造成的心理障礙,正確的心態是「我是生活情報提供者(Information Provider),我花了很多時間替你做功課,把最好的商品建議提供給你,對你的生活一定會有幫助!」如此,就可以消除擔心打擾人所形成的心理負擔。

二、方法不對:要做好陌生開發,勤跑以外,最重要是要講究方法,除了Know-How?還要Know-Why

1
Know-Why(為何而戰?):秘訣是,要很清楚並認同陌生開發的目標。

陌生開發的目標,短期在於提供客戶商品、增加獎金收入、改善生活。中期則在建立人脈、擴大人際網絡及升職。長期則是賺足財富、提早退休、和家人享受自由自在的生活。

行銷人員能夠清楚短、中、長期目標後,在面對陌生開發時,心理上才能忍受挫折,在行銷生涯中更加篤定堅持、有所作為。

2
Know-How(如何作戰?):秘訣是,需要把握陌生開發四大重點。

第一是把握第一印象(First Impact),親切有禮、微笑自信是普世的行銷價值,目的是讓陌生人由不討厭你,轉而接受你,想聽你說說。

第二是話題切入點,要把握第一個三十秒,抓到一個與商品有關聯的新鮮話題直接切入,來引起陌生客戶的興趣。「很多人都為掉頭髮及頭皮屑煩惱,有一種新的生物科技商品想介紹給您,只要耽誤您30秒!謝謝!」

其實對方只要接受了第一個30秒,就能接受三分鐘,甚至十分鐘,千萬不要一開口就說「請給我三分鐘!」,三分鐘180秒對完全沒有心理準備及缺乏耐性的陌生人實在太長了。

第三是製造對話的機會,開放式問話方式最為有效,「請問您如何保養您的秀髮?那您又多久護髮一次?」對話的目的在探測陌生客人的「需求」,並爭取更多的時間來延伸話題。

第四是開口要求,大膽下Order,「我們現在正好做促銷,買二送一,還可以參加歐洲旅行抽獎活動,機會相當難得,你想買幾瓶?」,「現在辦卡很方便,我們可以以卡辦卡,不曉得您有沒有帶身分證?」,陌生開發時,時間相當有限,開口要求時要直接有力,不拖泥帶水。

「三分緣故,七分陌生」是行銷開發的黃金比率,為了降低失敗所帶來的強烈挫折感,最好是把握「先緣故,後陌生」原則,先從最有機會締結的緣故客戶下手,先完成一個成功的Case建立自信心後,再放手去掃陌生Case,如此就比全然面對陌生開發時的患得患失,來的輕鬆自在。

 

 

健康頻道 週歲前寶寶的頭號殺手 

 

嬰幼兒猝死症的認識、預防與緊急處置


文/魏佑安 諮詢專家/敏盛綜合醫院小兒心臟科主任張建智醫師

「嬰兒猝死症」是週歲前嬰幼兒死亡的首要原因,最常發生於2-4個月大
的寶寶,而每年的11月至翌年2月,更是嬰幼兒猝死的顛峰期。

志偉與曉君結婚三年一直沒有懷孕,好不容易透過試管嬰兒手術產下一子
,夫婦倆對這得來不易的孩子,費盡心思照顧,孩子平常能睡、能吃,看
來活潑健康,然而就在孩子三個月大、某個冬日早晨,曉君忽然發現孩子
四肢冰涼、呼吸停止,緊急送醫後還是不治,悲傷難抑的志偉與曉君一直
不明白,明明把孩子照顧的無微不至,怎麼會突然死亡,詢問醫師後才知
道,原來是所謂的「嬰兒猝死症」。

「嬰兒猝死症(Sudden Infant Death Syndrome)」指的是一歲以下的寶寶
,在沒有任何徵兆的情況下忽然死亡,且死因不明,發生機率約為千分之
一∼三,通常好發於二∼四個月大的寶寶。

我的寶寶是高危險群嗎?

造成嬰幼兒猝死的原因迄今醫學界仍不清楚,但一般認為與下列因素有關:

 
季節: 

嬰幼兒猝死最常發生在秋、冬及早春,因為天氣冷,寶寶多待在門窗緊閉
的室內,封閉的空間使病毒或細菌容易傳染,而未滿週歲的寶寶上呼吸道
特別狹窄,一旦發炎、腫脹或分泌物增加,就可能阻塞,使呼吸變得費力
,甚至導致窒息。

 
寶寶的生理狀況: 

根據統計,男嬰的猝死機率高於女嬰,因為男嬰體內的雄性激素會稍微抑
制呼吸,甚至導致熟睡時不呼吸。而早產兒因為大腦神經與心肺器官尚未
發育成熟,猝死的機率也較高。另外,如果寶寶有先天性心臟疾病或部分
器官缺陷,猝死的機率也相對提高。

 
寶寶的睡姿: 

嬰幼兒猝死最常發生於午夜至清晨、寶寶睡眠的時候,因為熟睡時呼吸功
能會受到抑制,而寶寶的呼吸系統尚未發育成熟,一旦受到壓迫,可能就
會不呼吸,造成缺氧。此外,未滿六個月的寶寶頸部肌肉較弱,尚無法自
主翻轉,俯睡時如不慎口鼻被阻塞,很難靠自己的力量把臉移開,極易發
生窒息悲劇。

 
居家環境: 

室內環境溫度過高或是寶寶過度保暖,都會使寶寶感覺像是回到母體,進
而抑制自發性呼吸功能。而居家環境不潔,寶寶被病毒感染的機率增加,
猝死機率也會提高。

 
餵食情形: 

母乳中含有豐富完整的營養,可提昇寶寶免疫力,降低猝死機率。此外,
嘔吐或溢奶會使寶寶的呼吸道緊縮反射,容易發生吸嗆窒息,所以餵食時
要特別注意。

 
父母因素: 

準媽媽如果在懷孕期間吸菸、酗酒、濫服藥物,或是寶寶出生後吸到二手
菸,對寶寶都有不好的影響;而統計也顯示,新手父母、年輕媽咪、貧血
媽咪、曾有過寶寶猝死經驗的父母,寶寶猝死的機率也較高。

居家生活全方位防堵寶寶猝死悲劇
 
找出了寶寶猝死的危險因子,我們就從食衣住行各方面教您如何預防寶寶
猝死悲劇。

 
食: 

媽咪親自哺餵母乳、餵食後記得拍背排氣,減少溢吐奶的情形。
針對容易溢吐奶的寶寶,採少量多餐餵食。
餵藥的時候不要讓寶寶直接吞服顆粒,也不要用手捏著寶寶鼻子灌藥,應
該要先磨成粉狀加水調和,必要時加些果糖調味,再用小圓匙慢慢一口一
口餵,並隨時注意寶寶是否咳嗽或嗆到。 衣: 

敏盛綜合醫院小兒心臟科主任張建智醫師建議,幫寶寶穿衣可遵循「比大
人多一件」原則,讓寶寶體溫維持在35-36.5度間,穿著寬鬆不厚重,尿
布也不宜束縛過緊,以免防礙寶寶胸腹部呼吸的擴張。

 
住: 

1.
寶寶所處的房間空氣要保持流通,環境溫度最好維持在25-30度,居家環
 境要保持整潔。
2.
家庭成員不宜在寶寶面前吸菸,避免讓寶寶吸到二手菸。
3.
寶寶六個月以前,最好母嬰「同房不同床」,讓寶寶睡在父母臥室,但獨
 自睡在嬰兒床上,一方面可使父母就近照顧寶寶,另一方面也可避免父母
 於熟睡翻身時壓到寶寶。
4.
讓寶寶養成仰睡的習慣可大幅降低猝死機率達40%
5.
睡覺時讓寶寶的腳部貼近床尾,可防止寶寶鑽進被鋪中,減少口鼻被遮蓋
 的機會。
6.
未滿週歲的寶寶睡眠時不宜墊枕頭,以免屈折到頸部的呼吸道。
7.
避免選擇過軟的床墊,周圍不要擺放絨毛玩具或其他被褥,以免寶寶臉面
 深陷其中,壓迫呼吸道。

 
行: 

嬰幼兒猝死鮮少發生於寶寶活動的時候,只要少帶寶寶出入公共場所,減
少病毒感染的機會即可。

 
其他預防建議: 

1.
準媽媽停止抽煙、酗酒、濫服藥物等習慣。
2.
按時接受預防接種,降低寶寶被病毒感染的機率。
3.
一旦寶寶身體不適,要及早求醫。
4.
有先天性心臟疾病病家族史或曾有過嬰幼兒猝死紀錄的家庭,寶寶出生後
 一週內應該要做全身性健康檢查,早期發現寶寶是否有潛在疾病。
5.
有先天性心臟疾病或呼吸器官發育不全的高危險寶寶,父母可透過醫院或
 相關基金會的協助,租借簡易家用呼吸、心跳監測儀器,24小時監控寶寶
 的身體狀況,緊急狀況發生時可在第一時間作急救。

嬰幼兒急救法

如果悲劇還是發生,一旦寶寶失去意識、不能呼吸,父母親應立即施以急
救,因為只要缺氧超過三分鐘,就可能造成後遺症或死亡。

 
嗆奶時的簡易急救法: 

1.
將寶寶頭部抬高側向一邊,輕拍背部,協助寶寶將牛奶吐出。
2.
用手帕、毛巾清理寶寶口腔,保持呼吸道暢通。
3.
如果寶寶出現臉部發紺情形,趕緊用口罩住寶寶口鼻,將牛奶吸出;或讓
 寶寶俯臥在你的腿上,用手掌用力拍打背部四∼五次,使牛奶咳出。
4.
如果寶寶還是沒有反應,用力刺激寶寶腳底板,使寶寶因疼痛而呼吸,並
 立刻送醫。

結語
 
懷胎十月生下的寶寶猝死,是父母心中永遠的痛,也是許多醫療糾紛的根
源。在嬰幼兒猝死原因仍未明朗的今天,父母更應小心謹慎,熟練嬰幼兒
急救術,才能把悲劇發生的機率降到最低。

 

 

冷熱笑話 最強的姓名

不良部長經過住家樓下管理員處時.....
見一名陌生男子進入大樓,要求要入內訪友....

男子:我要到樓上找我朋友
管理員:請你貴姓大名,要找哪一樓層的誰?

男子:我叫左青龍!!

不良部長:口胡!果然是強者啊!敢問兄臺,您府上作什麼的啊?風水師嗎?

男子:咭?!我是說我姓左!清水的清!基隆的隆!誰在跟你搞風水啊?!我還右白虎咧!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目前574人次訂閱中…

 

按這邊<=訂閱日日發心.取消訂閱日日發心=>按這邊

 

看不到圖片嗎?建議您採用OUTLOOK EXPRESS收信!

 

肥仔維的MSNQEKJORSVE@HOTMAIL.COM